Winifred Liu

大黑爱情故事

文/Winifred Liu

CP/闵玧其×郑号熙 郑号锡×闵玧琪

感觉吃这种CP的全世界ONLY ME ↑

 

我和她认识是在一次吵闹的聚会里,被智旻拉进我们舞社的泰亨那小子抱怨舞社的妹子少清一色都是男丁,我刚想反驳难道副社长不是姑娘吗,智旻那孩子就打抱不平帮我回了一句嘴,玧其哥那边妹子更少啦你见人家那儿说啥了嘛!一阵大笑后南俊突然一脸认真地放下酒杯,视线下垂正色道:“……还真不是。”

话音儿刚落,我们包间的门就被人打开,硕珍哥走进来上最后一道菜然后就座。一闪过身来我们才发现,原来珍哥后头还跟着个女孩儿,小小的萌萌的,眼神儿不大好看不清的我还以为是个绿头毛的大号洋娃娃。

齐刘海及肩碎发染成亮眼的薄荷绿色,小巧白皙的脸蛋儿精致得似乎出自名人偶师之手。高帮匡威牛仔热裤,又瘦又小堪堪到珍哥肩膀处。我下意识扫了自己一眼,哦洋娃娃身上那件衣服好像是和我情侣款的棒球服。她一进来就吸引了我们这个纯由男性朋友组成的包间里绝大多数人的视线,玧其哥除外。这就比较让我感到好奇了,于是我的视线转向玧其哥和南俊所在的方向,结果发现南俊在看洋娃娃的鞋,然后呢,玧其哥和洋娃娃长得那叫一个真他妈像。

看着我们一半以上的人(我、泰亨、智旻、柾国)一脸懵逼的样儿,一直冷漠地看着一切的薄荷绿洋娃娃突然抿唇笑了笑。我鄙夷地瞥了眼睛似乎黏在了人家姑娘身上的智旻泰亨俩小鬼,噫真是的就好像出生以后没见过姑娘似的,你们副社长难道还不够看吗虽然这个洋娃娃似的的姑娘真的是又小又萌又霸气,让人很想追一追泡一泡虽然肯定很难搞就是了……

薄荷绿洋娃娃像块绿砂糖一样地甜甜笑了短暂的几秒钟,立马又换回到之前面无表情的样子。

“闵玧琪。”她说。嗓音像是醉酒般的沙哑好听,和洋娃娃一样的外貌乍一看不登对,仔细想来却似乎别样地适合。她走到硕珍哥给整出来的空位旁边,简单收拾了一下坐了下来,在圆桌那头变成了我的对面。

我们小团体时隔许久后终于正式加入了第二位女性。第一位是郑号熙,和我异父异母毫无亲戚却神奇地与我同年同月同日生长得还怪像的姑娘。连爱好也很像,前面说的那个“副社长”就是她。这位女性成员的加入让我们那由“清一色男丁”组成的小团体欢欣鼓舞了一会儿,平定以后发现变化无非是收拾清理唠叨的活儿除了我和珍哥外又多了一个妹子来分担,于是也就渐渐习惯了。

玧琪和玧其哥就和我与号熙一样,都是那种毫无血缘关系却神奇地宛若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般的存在。更神奇的是我们还互相喜欢,我喜欢玧琪,号熙喜欢玧其哥。

对,我喜欢闵玧琪。她薄荷绿的及肩碎发、她淡漠凉薄的性格、她像猫一样眯起双眼的模样,就连她痞了吧唧的气场、生气时瞪起的三角眼、嫌弃人的时候有点丑的表情,都中意得不得了。虽然我从我俩初见的时候就对她很有好感,但真正喜欢她还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的事情。知道号熙喜欢玧其哥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我们这一群人就职于同一个演艺公司,因为它旗下目前只有一个男团所以正以一群人呈围着他们的状态工作着。玧其哥和南俊是音乐制作人,平日里作作曲写写词;我和智旻是舞蹈老师,平日里编编舞教教课。柾国儿和泰亨分别是跟着玧其哥和南俊的助手,泰亨他哥硕珍哥是我们大学的时候玩得很好的学长,现在恰巧在公司附近开了家很有逼格的餐厅,于是这就变成了我们聚会的地方。

当时方PD社长nim还为公司招兵买马的时候和我们定下的约定是,为了保持创作热情,允许我们在外面有另个归属。比如说两个PDnim的大南协,比如说两个老师nim的舞社。这种中央分权下放地方的做法很快俘获了那两个天才的心,于是乎我就从舞社带了我最喜欢的弟弟智旻来,他俩也从大南协那儿收拾了一点东西搞到公司来。

玧其哥和南俊都属于那种一泡工作室就开始神活的类型,但他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一个只要不死就不吃另个只要不吃就死了(好吧并没有)。南俊和玧其哥相比的话要更有顾虑一点,所以比较更注意自己的身体。因此我们几个搞了个类似对口支援一样的东西,南俊由硕珍哥管,玧其哥是我的份。不过自从号熙和我们熟络起来再加上玧其哥嫌弃我做饭难吃(…)后,我的位置就渐渐让给了号熙。号熙是女孩子,所以玧其哥对她比对我还要没辙。这让我们感觉很欣慰,玧其哥的身体终于有人能来管理管理了。但当我们忙着编排歌谣大战编舞的那段日子里,玧其哥出事了。

那天号熙从公司回来舞社,整个人表情都是严肃的,低着头眼瞅地一脸严峻在思考啥事。我当然感觉很奇怪啦就问她,她抬起头来满脸担心地说,玧其哥身体不舒服。我想了想回了句他大概是又犯胃病了吧,她皱着眉头对这个推测没表达什么意见,喃喃自语说,她给他准备好了水和药但是看他吃了之后并没有什么好转的感觉,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被他赶出来了。

工作的时候还好,只要一闲下来号熙就根本停不下来,像只热锅上的蚂蚁似地急得团团转连坐都坐不住。一会翻翻手机一会跺跺脚哪哪儿都待不稳当。智旻戳戳我小声问要不要让号熙姐再去看看玧其哥啊,我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回答,练习室角落里的郑号熙小姐就跟踩了风火轮一样嗖嗖跑过来,一把抓住我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然后拽起外套和包包就跑。我傻眼地杵在那里说实话啥也没听懂,过了半晌一问才从智旻那听到“玧其哥进医院了”的翻译。

……卧槽玧其哥进医院了?!

我把这一摊子事暂时交给智旻和舞社的人办,然后也拽起外套扯着包跟在号熙后面转头跑走。

去哪个医院我们心里都有谱,工作狂人闵玧其从始至终只去离工作室最近的医院,所以我们很快就搞清了他所在的具体位置,一进去果然是个独立病房,房间里陪着玧其哥待着的是玧琪,搁病床前坐着,耳朵里插着耳机。

“硕珍哥和南俊去办入院手续了。”她扯下耳机边整理边说,“这回闵玧其要在这儿待上一段时间,”我看到床边那个用大箱子装了的设备的时候心里就大概猜出了个大差不离儿,“但是病一定会好的,不要担心。”她拍了拍号熙的肩,起身把位子让给她。

我站的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号熙的侧脸,但我能明显地看出来她眼眶已经渐渐变红。“是因为最近要赶着做歌吗…只还有非常短的一段时间了对吧…?”

声音都抖了。

病房里很闷,我皱了皱眉,呼吸加重了一点。旁边的玧琪马上就发现了我这个动作,向我走过来拉着我手腕把我带了出去。

我们出了大楼,坐在一处长椅上。我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她把手机掏了出来低头鼓捣。过了一小会儿,往我耳朵里迅速又精准地塞进去一只耳机。这音乐我很熟悉,是她当时拿去应聘我们公司的时候作的曲子。

作为一个姑娘,玧琪的家人要比谁都反对她要做音乐制作人的梦想。不知道被骂过嘲笑过多少次,直到她自己一个人离家出走坐上了前往首都的火车,敲响了大南协的大门。因为有相似的经历和共通的话题,他们很快就熟络了起来,慢慢走上了producer的道路。

她创作这首曲子的过程基本上我全程都有出现,给她当听众提意见。不得不说她和玧其哥真的是像极了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人,连工作起来雷打不动的架势都一模一样,我可算知道为什么他们都又小又瘦了。出于对她胃的担心,我便每次都在饭点儿的时候及时赶来,听听小样改改曲子监督监督她吃饭。

因为这个,那几个小孩儿没少揶揄过我,我都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打哈哈蒙混过去。我感觉我当时只是很想照顾一下这个姐姐来着没有太多别的想法,但当我把这些告诉硕珍哥的时候,我们的这位哥哥以一种“我亲爱的弟弟哟你是傻帽儿吗”的眼神盯了我半天,在我被盯得全身起鸡皮疙瘩的之前他停了下来,边大力拍着我的肩边哈哈大笑着走开,顺便抢走了我手里提溜着的零食袋子。

“我们号锡有喜欢的姑娘啦!”

………………

………………Excuse me??

我震惊地跟个木杆儿一样戳在原地一脸懵逼,然后过来吃我手里西柚蛋糕的田柾国一巴掌拍我后背上把我搞清醒了。我机械地把蛋糕给他,然后跑到角落里十分少女地去找一些什么“如何鉴定你是不是喜欢别人”“你和TA是适配情侣吗”“测你喜欢的人在不在你的身边”“测暗恋成功指数”这种看上去就极其羞耻的玩意儿,整个人都快被自己渗出一身鸡皮疙瘩之际带着万般的罪恶与肉麻做完了这些网站上归类于“女生”板块的测试题。

“号锡?号锡!郑号锡!”

妈蛋我又走神了。

“呃呃呃?咋、咋了?我我我我刚才走神了…”

“……”

玧琪把耳机从手机里拔出来,叹了口气。气氛有点沉重,我搓了搓手指头,觉得该用点别的什么话填一填这沉默的空白,可是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玧琪姐如果有什么话要…”

“你和智旻号熙还有编舞任务是吧?”

同时蹦出来的对话让我们都愣了一下,对视一眼后我选择退却:“嗯…”

“那你就先走吧。还有南俊。这里有我、号熙和硕珍哥,你们只管放心就好。”

我踌躇了一会儿,然后答应了她的提议。我给南俊发了个短信,然后心事重重地回到了舞社。手机延迟,直到我到了舞社才收到智旻发给我的短信。还在等短信的他连忙向我跑过来询问伤情,我说还在检查中;他又问我号熙怎么样,我说我没再去看。

我是真的挺害怕的。所以当我又一次站在门口的时候,真的有点下不去那个要打开门的手。

玧其哥半夜里疼得动弹不得,压抑着喉咙中痛苦的声音,手死死抓着床单。趴在床边睡着的号熙被惊醒,手忙脚乱地叫来了护士。自凌晨做完手术后一直处在昏迷状态,不清楚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

我盯着门把手沉默不语,最终还是选择打开了它。

“玧其…玧其我求求你你醒过来好不好…你醒过来吃点东西好不好…求求你了…求求你…”

我还是忍不住想重复一遍,我真的不忍心看到号熙哭。平日里那么活泼开朗永远用笑容面对别人的女孩子,现在无助地跪在床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清秀的脸肿了一圈,水灵的眼哭得浮肿,像是太阳被蒙在了连天的乌云之后,周围被突地掐掉了光源,暗得人难以喘息。号熙漂亮的深棕色大波浪卷发乱糟糟地糊在一起,站在号熙旁边的玧琪蹲下身子,心疼地给她轻轻顺着头发。

我鼻子一酸,然后开始唾弃自己就知道哭屁用没有,难道要你玧琪姐另个手来顺你头发?

“号熙,从凌晨到现在都没合眼吧。”玧琪看了我一眼,转过来轻拍了拍号熙的脸,柔声说道,“去睡吧。闵玧其知道你这样会不高兴的。我和号锡会在这里看着的,一有什么立刻就会叫你的。”

号熙的唇抖了抖好像又要开始掉眼泪,玧琪两手托着她的脸,用拇指擦了擦她眼睛周围那通红的一片:“不准哭。先去洗把脸,然后快点睡。”

号熙咬着嘴唇,撑着眼里豆大的泪珠就是不让它掉下来。她一下子扑进玧琪怀里,把头埋在她颈间,越搂越紧。整个人都在抖,然后传来了一声呜咽般的谢谢。玧琪心疼地抚摸着号熙的后背,又拍了拍她。玧琪张开双臂,号熙从她怀里撤出自己,慢慢起身走出病房。

静。

我仍然瞎杵那儿不知道该干啥。

“号锡。”

“…在!”

“你既然跟闵玧其和南俊学过rap,那我问你,IDOL和RAPPER,如果让你选的话,你会做什么?”

“…啊?”

玧琪转过头来站起身看着我,脸上的表情是一贯的严肃,我却感觉到了哪里不对劲的地方。思考再三,我还是决定按照自己的想法回答。

“我觉得,也不一定做IDOL和做RAPPER就绝对会冲突吧……虽然我也清楚IDOL界和HIPHOP界之间剑拔弩张的关系,但是我觉得,肯定有些人是总能为它做些什么的……如果成为两者间的交流者的话,尽力传达一些声音,是不是比完全摒弃另外一方要好得多呢……?”

玧琪在我说完之后仍然一直维持着那个表情盯着我,眼神看得我有点堂皇。我忍不住咽了口唾沫。

良久的沉默后,她叹了口气,坐回床边的凳子上。

“‘女孩子的话还是正常一点吧,你玩的那些东西男孩子去搞还差不多’,‘你就别想了,你看有几个女的写歌?’,‘女人玩什么HIPHOP?快回家去吧!’……这种话我听得多了但我并不打算屌他们。我闵玧琪发誓会做个让他们害怕的女rapper.所以我……给公司递了简历,原本没想到会通过,结果收到了通知。通过理由是,头回见rap说得那么好的女人。”

“……”

“所以我到底……”

“去。”

“……呃?”

“去做练习生,以玧琪姐的rap实力绝对能获得出道名额!作为IDOL出道,就获得了向那些质疑玧琪姐的人证明自己的机会啊!说实话方PD其实有问过我们为什么玧琪姐不来公司做练习生呢来着…如、如果玧琪姐能出道的话,我和智旻绝对要编最好看最好看的舞蹈给你们!玧其哥和南俊也一定会做最好听最好听的歌给你们!……所以玧琪姐就去好了,毕竟……”

“毕竟只做PD的生活真的太难了。”玧其哥和南俊当初也是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打拼才能坐到现在这个位置的。那时候的苦、累、迷茫、难过,我真的不想让玧琪再走一遍。就是有私心咯,如果她这样的话我会心疼死。

一直低着头的我,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双黑色的高帮匡威。心里默默吐槽怎么又是南俊喜欢的常青款,一抬头才瞬间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闵玧琪背着双手站在我的面前,脸上是我仅仅见到过一次的开心笑颜。

“谢谢你啊。”

嘴上的微笑花开一般,我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女孩儿,一颗心扑通扑通地狂跳,一瞬间矜持矜持矜持都忘掉——

“咳!咳咳!咳咳咳!“

“哦!哦哦哦!玧其哥你醒了!”

 

#

 

防弹少女团(BANGTAN GIRLS),是韩国Big Hit Entertainment旗下201X年出道的女子演唱组合,由金南郡(RAP FAIRY)、金硕真(JINI)、闵玧琪(SUGAR)、郑号熙(J-HOBI)、朴智珉(JIMINI)、金泰姮(VE)、田柾果(KOOKIE)7名成员组成。

 

“啊,又要出特别专了,小卡竟然有的有有的没有!也是会赚钱……你说你这关系是不是能搞到全套小卡啊,J-HOBI‘s MOMO暴力熊站站长?”

郑号锡放下耳机,两脚一蹬桌子,椅子哗啦啦滑出去一米远。

“好像和你心里打的不是这种算盘一样,SUGAR_ALL闵玧琪资源博博主。”

闵玧其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伸手保存了一张标着YOONSEOK小字的饭绘。

 

“……造型挺好看的。”他小声说。

 

 

[END❤]

 

 
2016-04-23
/  标签: 性转糖锡锡糖
6
   
评论(6)
热度(9)
胡画乱写 门可罗雀